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作为一位专注于公司上市及并购的律师,多数时间忙于对服务企业的规范,有时浏览一下财新的文章,思路开阔许多,受邀开博,期许与同志者沟通,精神愉悦。

中国正处于中兴时期,国家日益强大,企业发展很快,企业家们及高管们很富有,还有一些人也很富有,物资已极端丰富(但是不是按需分配),30余年无战事,真是太平盛世。

仓廪实而知礼节,独处静思时仍然感觉中国体制现代化的路还很长,借用官方语言,物质文明建设已实现诸多,精神文明建设还需努力。

资本主义也遇到麻烦了,部分国家还陷入了困境,如果是企业就应该被接管、重整或者清算,但是国家是有主权的,因此声明破产就可以赖账了。

所以,我们所处的时代给了我们思考的背景,什么样的国家是民众利益最大化的国家?什么样的企业是相关利益主体及社会均受益的企业?什么样的个人能够快乐和健康?

欣逢盛世,是我们的幸运,而仍然要去思考这些什么样,是我们的责任。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范利亚

范利亚

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2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1年 2篇